晨怃星然

B站,起点,微博ID:晨怃星然

第四十一章 风驰电掣 【全职高手平行时空之白色信仰】

    “大夫,大夫,您一定要救救我孩儿他爸啊!我倾家荡产也要救他啊!”一个中年女人在医院门口见到方锐就实实地跪了下来。

  “您快起来!”方锐赶忙扶女人起来。

  “大夫,您不知道,我男人太苦了,一家老小都指望他养活。大夫,您一定要救他啊!”女人边哭边说着。

  “您放心,我同事一定会尽全力的。”方锐说。

  “你同事?那天给我男人做手术的大夫不是你吗?我注意记了,不会认错的啊!”女人稍稍止住了哭,望着方锐问道。

  “我那天给您丈夫做的是急诊手术,现在已经转去烧伤科了。”方锐说。

  “哦……”女人有些悻悻地走了。

  “是那天从工地上摔下来,被水泥烧伤的患者家属?”身旁的赵禹哲问方锐。

  “是……那人可是捡回了一条命,后面熬不熬的过去还要看他的造化……”方锐说。

  “是你给他抢回的命……后面熬不熬的过去除了看他,更多要看他家属吧……”赵禹哲说。

  方锐无奈地笑了笑:“干活儿去吧。”

  急诊见烧伤患者跟见骨科患者一样频繁……这种程度的烧伤患者要面临什么赵禹哲也是知道的……如果不是方锐力挽狂澜,那患者就在急诊结束了生命旅程倒也正常……现在的他有一个爱他的妻子,有一个疼他的老板……他们都想让他活下来,都表达了不惜一切代价的强烈愿望,可之后呢……人性能经得起多大的考验,急诊医生哪里会不知道……

  比如这病人是在工地上摔到水泥里的,除了烧伤,还有摔伤导致的腹腔动脉出血,满腹腔都是血,怎么也止不住。方锐情急之下用了导尿管找出血点,好在病人救了回来,要是救不过来,那家人知道了,还会像现在一样客客气气的吗?赵禹哲觉得答案他十分明了……

  方锐在业内有“猥琐大师”的称号就是因为在急诊急救是常常想出类似用导尿管找血管破损部位这种有些“猥琐”的招式。业内人士会叹服于他随机应变的能力和为从鬼门关救人一命不择手段的精神。可是一旦出了事故,这种不符合操作规范的情况就能断送了方锐的前程,没有人会关心方锐为何要在风驰电掣的急救中出此下策,也没人思考为何方锐不得不出此下策。好在方锐在河边走了那么多年,鞋暂时还没有完全湿透……虽然他觉得泼上那最后一盆水的,可能不是患者家属……

  “方主任,这个患者室颤。”刚从救护车上跑下来的林枫说道。

  “除颤了吗?”方锐问道。

  “除了三四次还是这样。”林枫说。

  “知道了,你去忙吧。”

  林枫跟方锐致意之后就立刻飞奔回了救护车,继续前往下一个挣扎在生死边缘的患者身边,把接力棒完全交给了方锐,都来不及看一看最终的结局,来不及看一看自己的努力有没有白付。

  林枫自知,比起唐昊、方锐、林敬言他们,没人会关心自己的存在,但每天跟着救护车前往患者所在的地方时,他觉得自己无比神圣,对那些等待着的患者来说,他就是神,并不逊于方锐他们的光芒,这光芒,无比神圣,让他可以忘记自己每天是怎样的奔波劳累,拖着超负荷工作的身体有时还要遭遇不解与误会……

  “从烧伤科回来了?”韩文清问被烧伤科请去会诊刚回来的张新杰。

  “是。”张新杰答。

  “情况怎么样?”韩文清问。

  “患者还在昏迷,暂时情况是稳定下来了,只是要醒过来还要些时日,而且能不能顺利醒过来也是个未知数……”张新杰说。

  兴欣医院——

  “您好……患者室颤,路上已经除过五次颤了,还是维持现在的状态。”刚从急救车上跑下来满头大汗的少年喘着气说着。

  “好的,辛苦了。”叶修说。今天急诊有人请假,人手不够,他就来搭把手了。上次的车祸事件就让兴欣急诊成为了叶修的一块心病,他也想趁机会来急诊深入观察一下。

  “叶……叶前辈,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急救医生问。

  “你不用跑下一单吗?”叶修问一边指挥抢救,一边问。

  “这是我今天的最后一单了。”少年答。

  “你叫什么名字?”

  “伍晨。”

  “你去普外找陈老板,跟她互留一下联系方式,我之后再联系你。我现在不了解你的实力,不能贸然让你上手。”

  “好的,谢谢前辈。”伍晨说。

  叶修点了点头,伍晨便离开急诊去了普外,他已经跟自己的两个兄弟,急救车司机和担架员说过自己有点事,让他们直接回医院了。叶修全程连头都没有抬,但伍晨知道,这位前辈,并不是不尊重自己,而是尊重手中的生命。

  伍晨到了普外,几经打听,找到了陈果的办公室,他正准备敲门,却听到了陈果的声音隔着门传出来。

  “小常啊,陈姐平时对你怎么样,这次算是你无心,可差点害死姐了。”

  “对不起!对不起!陈姐,我真的不知道,对不起!”常先不住地道着歉。

  “哎,我也不是怪你。你也别自责了,下次留心着点就好。”

  “不应该啊,那可是曹……”常先突然想起了什么,“陈姐,我有点事,回头再打给你,改天一定登门道歉!”

  不等陈果说话,常先便挂断了电话,飞快地拨通了另一个号码,刚响了两声,他便挂断了,转而披气外套,飞奔出门。他还是想当面问他,想听他亲口说……他看着手机屏幕上的名字……那个人,可是他敬重的前辈啊……曹广成前辈……

  “这孩子,我又没说怪他,吓得挂电话这么快。我也就是跟他说一声让他知道下这茗乾绿的底,以后注意别再跟别人说错了。”陈果嘟囔着,“沐橙,你在看什么呢?”

  “微博。”苏沐橙今天休息,待在宿舍觉得无聊,就跑来找陈果了。

  “微博?有什么大事吗?”

  “方锐的。”

  “方锐?荣耀急诊的方锐大神?他怎么啦?”陈果赶忙把头凑过去。

  屏幕上赫然是方锐的ID,五分钟前发了一条微博,评论已经破千。

  “要变天了。”那条微博的内容只有这么一句话。

  


评论(3)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